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创新大赛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2-19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我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的通知》要求,2月16日、17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现场评审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举行,共有29组教师参加了现场汇报。

本次大赛设有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网络评审阶段为1月20日至2月10日,由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时间为2月16-17日,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并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创新现场汇报。

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内容,从教学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文档规范、设计创新等方面打分并进行精彩点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校赛将遴选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推进课程思政,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此次比赛精心打造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有助于深入推动我校“课堂革命”,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