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示范观摩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2 点击数:

图片1.png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广大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6月10日、11日,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连续举办了两场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荣获本科教学优秀奖的四名教师吴旭(化学化工学院)、焦晋峰(土木工程学院)、陈娟(数学学院)、高保禄(人事处)分别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进行了课堂教学现场示范。副校长李明出席了本次观摩活动。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段富、张洪斌以及各学院、相关研究所、实验室2016年10月以来进校任教的青年教师等共计229人次参加了示范观摩。

图片4.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中,四位优秀教师精心准备、全身心投入,呈献了精彩的教学示范。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一致认为,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严密、层层递进,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坚持了问题导向和引申思考,并且能够综合运用传统板书与多媒体等手段,语言流畅、讲解透彻,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示范性强,深感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示范授课教师学习,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也对四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认真细致点评。

图片5.png

李明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要回归本分,就要潜心教书育人,就要把精力向本科教学集中。他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讲座、沙龙、工作坊等教学培训活动,虚心学习和扎实掌握信息化时代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尽快转变身份、熟悉教学、进入角色,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图片6.png

   我校自2013年以来,持续强化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示范,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收到了积极的示范效果,业已成为我校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示范观摩活动的举办,将为青年教师进一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对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