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主题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一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2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203举行。本科生院领导、学院代表、督导老师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杜欣慧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所做的具体工作,从专题讲座、沙龙工作坊、示范观摩到青年教师教学准入以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思政课程大赛等各项活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并希望督导老师能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老师对教师发展中心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以教师发展中心的课堂教学准入工作为例,青年教师参与助课培训和准入试讲后,教学能力显著提升,效果很好。针对准入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严把教学档案质量关,强调教案的完整性,严把教学试讲关,重点考查教师对课程的熟悉程度和教学设计思路。建议今后加强青年教师的教案培训工作,加强助课环节的过程管理,细化评价指标。

督导老师纷纷献言献策,从劳动教育、课堂准入试讲到教学科研、各类大赛等,针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开展多样化的劳动教育培训,创新活动形式;做好青年教师准入之后的跟踪,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举办好创新大赛等专项比赛,做到以赛促教。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发扬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持续开展示范观摩、教学培训、专题沙龙等活动,形成教师培养常态化机制。

最后,杜欣慧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表示感谢,教师发展中心将认真总结大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在后期的培训、准入、大赛中逐步落实,切实为教师们教学能力提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