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主题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二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203举办第十二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工作座谈会暨准入评审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准入评审专家代表、学院领导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杜欣慧首先介绍了教发中心成立以来开展教师培训、示范观摩及准入工作情况,提出了准入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若干问题,希望与会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座谈中,专家们针对准入工作各个环节分别提出意见。首先,在资格审查、助课情况及教案审核环节,要把好入口关,确保准入工作的规范与质量。其次,进一步细化试讲环节考察要素,如板书、课堂氛围调动、课堂节奏的把控等。其次,要做好准入通过教师的后期跟踪指导工作,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活动最后举行了准入评审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本次有63位专家入选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课堂教学准入评审专家库,13位评审专家代表现场接受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