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学院动态 >> 学院活动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藏宇 发布时间 2021-04-13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水利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土木学院刘元珍老师来院作专题报告,刘元珍讲授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活动由肖娟副院长主持,学院近二十名教师参加会议。培训会前,肖娟副院长就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2021年国家一流学科课程申报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刘元珍老师就自己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刘元珍老师强调,好的教学是设计出来的。进行教学设计要求教师首先树立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因为学习过程不是简单的知识传递的过程,而是学生积极主动建构自己知识的过程,所以教师应选择恰当的教学范式,帮助学生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激发学生进行深层次的学习。落到实践上,教学设计可以分为课程和课堂两个级别,具体的设计流程主要包括三个环节,即设计学习目标,设计评估策略,设计教学活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凝聚了广大教师参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共识,提高了全体教师积极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为学院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