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教学PPT课件制作”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多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现代化、信息化水平,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教学PPT课件制作”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通过我校学堂在线培训平台进行线上学习,课程名称为《教学PPT的品质、效率与互动》,主讲教师为北京大学陈江教授,共6个章节。

作为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手段,教学PPT重新构建了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时代,如何提升教学PPT品质、效率与互动,切实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本次培训,陈江老师从教学PPT制作的效率、线索、美化、渐进和互动等五个关键词出发,结合相关教学工具和网页,实操演示各环节中有效改进教学PPT的多元举措。

课程开放时间:2023年3月30日——4月16日。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全体教师。

三、学习方式

手机端学习:扫描以下二维码,选择报名,完善信息即可进入培训班级进行学习。首次使用需先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右下角使用完整服务进行身份绑定,账号为工号,密码为工号

(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教学PPT课件制作”课程)

电脑端学习: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tyutcfd.yuketang.cn,选择培训项目找到对应课程进行立即报名,微信扫码(完成身份绑定),完善信息,进入学习。二次进入在「培训项目」-「我参加的培训」-对应培训班中进行学习。

四、证书发放

本次培训完整学习6个章节可获得培训证书,该培训证书可作为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准入示范观摩课程的其中1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培训,我们将按照证书获取情况进行学习统计,取得电子证书的老师可计入学院培训人数,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

如有平台使用问题可以联系技术人员林杰。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