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19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要求,太原理工大学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二、研修人员

全体教师

三、研修方式

1.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4/

进入“2024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研读“学习指南”,按要求完成规定教师培训学时。(具体参考学员操作手册-附件1)

2.2023年已参加寒暑假研修的教师请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立即报名”,报名后即可进行学习。

3.未注册的教师按照平台要求先完成注册再进入学习。该信息将用于记录学时和发放电子学习证书,请认真填写。

四、研修课程及学时

1.本次研修共提供3门课程,每门课程提供多个学习资源,教师可以按需选学。平台为每位教师建立个人空间,呈现选学课程资源、学习进度等信息。

2.完整学习所选视频后,可获得该视频对应的认定学时。每门课程最多获得2个认定学时,获得6个认定学时,平台将为教师提供电子学习证书。获得6个认定学时后,可继续学习,平台将继续记录学习时长。自2024年3月1日起,电子学习证书开放下载。

五、研修要求

1.做好动员组织。各学院要扎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要深化认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促进广大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

2.做好支持服务。各单位要制定工作举措,把握工作节奏,为教师学习提供支持服务。及时了解研修进展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师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发掘并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推动经验交流,帮助教师顺畅、高效学习。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本学院及相应学科重点科研机构的教师参加培训,本科生院和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按照电子学习证书获取情况进行学习统计,取得电子证书的老师可计入学院培训人数,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依据。

                                                                                                                                              本科生院 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