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策略、优秀案例与深化路径”专题研修班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2 点击数:

图片1.png

图片2.png

11月8日至9日,太原理工大学在逸夫楼701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同步直播网络培训项目:“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策略、优秀案例与深化路径”专题研修班,利用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实时培训和交流研讨。教务部相关领导、来自19个学院的68名教师(211人次)和督导组张洪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策略、优秀案例与深化路径”,培训专家结合高校课程教学的现状探讨高校课程思政的改革方向、设计思路和实施策略,并通过多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展示和教学设计的分享,帮助参训教师了解和熟悉不同模式的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拓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视野,了解不同学科课程下课程思政有效教学模式的课程设计思路与教学实施路径。

本次研修班由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教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主讲,在主讲团队授课的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课程结束后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

本次研修班是根据2019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而开展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教师们积极参加,反响良好。

主讲教师简介

谢学文,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胡国胜,法学博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广东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课题15项。

王金发,教授,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生命科学研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140余篇。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8项,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10项、广东省教学研究项目10项。其倡导与践行的“开放式教学”“研究性教学”等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曾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李梁,法学博士,教授,原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上海市高校市级精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持人,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李梁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