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2 点击数:

为助力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教师提供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机会,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31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在线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宋燕、教务处处长程永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欣慧、教务处副处长冀巨海、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雨田、16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本科生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及来自全校26个学院的系部负责人代表共计7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评估中心处长吴四九、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五位专家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研制发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析,还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内涵及应用进行了深度解读。

报告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长期以来在质量报告研制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了五位专家的报告,深刻领会了教育质量报告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落实,共同致力于高质量的完成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认真填报教育教学数据,通过梳理自身情况,分享数据资源,共享数据红利。学校也要用好数据,开展成效比较,发现自身短板,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我校本校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工作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践行为学校服务发展这一理念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