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9 点击数:

682554695838977528

6月17日上午,我校本科课堂教学准入交流研讨主题沙龙活动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203举行。本科生院领导、校督导组代表、学院领导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图片2

杜欣慧首先就我校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她指出,自我校准入办法实施以来,共开展了6期准入资格认定活动,663名教师报名参加,其中412名教师通过准入并取得“太原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证”。总体来说,我校实施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办法效果较为显著,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暴露出来一些在青年教师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对课堂准入的重视度不够、认识不足、准备不充分等。对此,希望学校督导组老师及各学院领导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献言献策。

444038426266388073

参加活动的老师对教学准入工作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他们希望教学准入工作要继续在报名材料审核、教案评审、现场试讲等环节严格把关、做细做实,要做好顶层设计,将准入工作当成一个系统工作整体把控,引导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树立起对本科教学的责任心、敬畏心,强化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规范意识。

98b49d70af4c90d9b51773978ab865a

此次教学主题沙龙活动对我校教师准入资格认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也对今后的准入资格认定工作提出了思路。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落实教师教学准入实施制度,督促青年教师扎扎实实过好课堂教学关,从起点上保障合格教师上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