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九期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9 点击数:

8月8日,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指导”专题工作坊活动,特别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对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祺老师团队就第三届创新大赛国赛进行一对一辅导,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钟秦教授详细解读了国赛的评审要求及注意事项,点评了张祺的创新汇报,他指出,教学创新大赛的关键在于创新二字,包括教学理念创新、教学目标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以及教学评价创新。现代课程教学范式强调价值能力为重点,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探究体验以及贯穿课堂内外的学习方式,课程思政要如盐入水、润物无声,这对教师以及教学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扎实的学科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还要具备与时俱进的教学技能和更广阔的视野。

通过专题工作坊交流,张祺表示,自己对大赛的要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备赛思路也更加清晰,本次交流对提炼创新要素,进一步打磨作品、提振参赛信心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