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本科生院组织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要求在岗专任教师参加,每位教师限报一门课程。大赛按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每位教师需要提交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15分钟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

本次大赛共报名102人,经过组委会组织评审、公布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1人,二等奖21人,三等奖44人,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校赛遴选了6名教师推荐参加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得山西省一等奖4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为推动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我校课程思政质量和水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获奖教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校教师也将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