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专题讲座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来校进行教育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5 点击数:

图片1.png

10月25日下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工作指导,并在迎西校区逸夫楼701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混合教学重构设计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旨在提高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专场活动,由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召开,学校教务部领导、督导组老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代表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110多人参加讲座。

图片2.png

何聚厚主要研究方向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技术增强学习、大数据环境下智能信息处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等。此次讲座,何聚厚就“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混合教学重构设计与实践”为主题,从混合教学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混合教学模式变革的理论基础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用实际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微课、MOOC、翻转课堂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学定教、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交流互动环节中,他和与会老师们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就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层层深入,既有先进的理念,又有宝贵的经验,对我校今后的教师发展工作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努力为广大教师提高业务技能、提升育人水平,搭建广阔平台,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