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示范观摩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0 点击数: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示范引导,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分别于9月8日和9日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222和迎西校区逸夫楼203举办了四场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校督导张洪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敬伟、数学学院副院长滕凯民、2019年7月以来进校任教的青年教师及部分老教师260余人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数学学院段周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牛晓峰、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聂慧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祺四位优秀获奖教师进行教学示范。

段周波的示范课程《高等数学》,讲授逻辑清晰,富有条理,将一个个复杂的公式定理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透彻;牛晓峰的示范课程《凝固数值模拟》, 教学设计巧妙,讲授内容详实,富有感染力;聂慧慧的示范课程内容《机械设计基础》,教学目标明确,讲授声情并茂,丝丝入扣,极具吸引力;张祺的示范课程《理论力学》, 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讲授充满激情,引人入胜。四位老师授课风格各具特色,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

张洪斌对本次教学示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四位老师教学技艺以及驾驭课堂的扎实功力表示肯定。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观摩,取长补短,功夫用在平时,用心搞教学,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都认真填写了听课记录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对示范课做出评价,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通过观摩优秀获奖教师们的示范,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我校自2013年以来,长期开展教学示范观摩系列活动,本次教学示范的主题是获奖教师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我校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