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主题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四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3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习交流主题沙龙暨颁奖仪式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举行。学校督导组老师、部分学院教学院长及获奖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其中矿业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化学工艺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和体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校督导组张洪斌和李文斌老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晓燕、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开、建筑学院副院长石谦飞、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轻纺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淑强、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活动现场,我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工科副高组全国二等奖获得者张祺为大家做了分享,他结合自身的参赛实践,从大赛基本要求、大赛注意事项、参赛作品展示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获奖经验。他认为,大赛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认真准备,创新大赛的关键在于创新,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大胆创新,总结和归纳,精雕细琢比赛作品,不断反思打磨提炼创新点。其他获奖教师也纷纷发言,就教学创新点的挖掘、创新成果报告的锤炼及教学设计与实施等内容,分享了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历程和感悟。

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赛经验分享与交流,深入探讨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可以充分发挥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推进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精心设计每一节课,把每一节课都当做教学竞赛一样对待,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踊跃报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