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劳动教育专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3-10-30 点击数:

为了落实《山西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要求,在全校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风尚,促进劳动教育和美育相融合,提升教师劳动技能与艺术修养,10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艺术学院在我校明向校区艺术工坊的陶艺实验室举办了“体验制陶乐趣、感受陶艺之美”劳动教育专题工作坊活动,来自我校16个学院的2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艺术学院王亚韶老师介绍了陶艺的基本知识,包括陶瓷的历史、制作过程、成型方法、施釉以及烧造工艺等。王亚韶老师表示,陶瓷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通过亲手制作陶瓷,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感受陶瓷艺术的精髓。随后,艺术学院王懿敏老师演示了手捏杯的成型方法和制作技巧。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动手尝试,随着练习,逐渐掌握了手捏杯成型的基本技巧。经过大家的认真制作,一件件独具特色的陶瓷作品在老师们手中诞生。看着自己初次制作的小器物,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劳动教育的本质要求,体验到了制陶乐趣、感受陶艺之美。今后将弘扬劳动教育精神,增强劳动教育本领,推动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